▹雷水仙雷到爆
▹cp博爱党

【楼诚/知乎体】(短小)不领证的婚姻靠谱吗?

明楼,他们同意了我就说了算

谢邀,居然有不少人邀我。

嗯,我和阿诚的关系也是很多人所知道的那样,我们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,没有领证。

当然,不是不想领,是碍于同性不能结婚。有人曾问我们为什么不移去外国那些同性恋合法的国家。我想,这也许一种执拗的情怀吧,就是你们说的老干部作风。结婚证只不过是一纸凭书,何必为此赴去他乡。

如果感情够坚固,就算全世界都在反对也不足为惧;如果感情太脆弱,别说有小红本,一阵风都能吹散咯。

我信阿诚不会离开我,阿诚信我不会背叛他,所以即使没有结婚证,我们依然幸福。

但是,只要有条件领,无论感情是否坚固,都一定要去领,为的是给对方一份安全感。

明台和曼丽领证那天,我听到过阿诚的梦呓,他说,怕我离开他,娶了姑娘,他就只能看着我和别人的结婚证哭。那时候我的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自责,恨不得盯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告诉他,我,明楼,永远不会离开他。也许这就是结婚证可以而人所不能给的安全感。

最后,祝各位都能与爱人长长久久。

________
初试知乎体,如有格式错误麻烦指点下。

来自一个明天模拟考且被化学逼疯了的girl

评论(12)
热度(47)

© 萤火虫匹匹 | Powered by LOFTER